最近出了点事,所以起的格外的早,然后看到一段子,也没看时间,随手就转给我妈了, 然后就得到回复了, ’怎么这么早啊,要注意睡眠啊。要睡够八小时啊。’

然后我就特想跟她扛,就跟以前一样,’你能不能提点建设性意见啊,我也不想起那么早啊‘(我妈一直这样,用她的关心方式关心着我,我也一直用自己的关心方式关心着她,就是啥事都不告诉她,省的她担心。。。)

然后忽然就泪流满面。 八年了,我突然想家,想爸爸妈妈了。

我一直觉得自己特冷血。出国后两年才见父母一面,也不怎么想,总觉得各活各的呗。虽然有时候qq上找不到我妈会胡思乱想,会担心的发狂,虽然会记得在重要日子打电话,不过我的孝心,也止于此。(真是不孝子啊)。上一次想家还是第一年飘扬在外,第一个春节在周末,我窝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想起这边没人过春节这么重要的节日,明天还要黑灯瞎火的去上课,抱着我的鸭绒被哭了一个惊天震地。

然后,就好了,然后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似乎每天都其乐融融,别人是想家不表现出来,我是真正冷血,真的不想。

其实应该也是想的吧,最大的表现就是我忽然不跟我婆婆抢了。(其实外国的婆媳关系很好处,感觉反正她觉得大学时候儿子就被学校拐跑了,所以后来被我拐跑了也不是不适应,反正她还有两个,所以拐跑了一个就拐跑一个。)我看着我的婆婆,那么精明干练的一小老太太,在过六十后居然碗开始刷不干净了,然后我就释然了,觉得她老了,我该让着她。所以只要她过来看我们或是我们去看她们(反正因为远,次数少的有限),我安心的读我的小说,或是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给她和她大儿子好好亲近的机会。

去年圣诞的时候,我特别好媳妇的老是抢着刷碗。公公婆婆一再说谢谢,不用啦,然后我有一句话觉得特煽情,就没说,‘我反正见不到自己的父母,其实就是全把你们当成他们孝敬来着。’想来,那时,也许自己没有意识到,但思乡之情已经刻骨了吧。

忽然就想起了这首老歌,‘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我现在挺好的,爸爸妈妈不要太牵挂。’然后泪流满面。

按:虽然泪流满面,但总觉得发现自己其实不是冷血,就是反射弧比较长而已,所以还是很幸福的,所以还是加了这个很喜欢的标签:记录生活1000件幸福小事。

 

评论(1)
热度(4)

© 无忧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