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婉传(第四回 章十至章十二)

章十 答疑解惑动真情

他听我这样一说倒急了,“我怎么会可怕,你问我问题吧,我喜欢回答问题。”

我虽心里喜悦,但仍然用我的问题像吊在驴面前的萝卜来逗引他,“还是算了,我不敢问你问题呢,怕你笑我傻。你笑我傻我也不是很怕,就怕你去告诉你师父,你师父又去告诉我师父,那我岂不是没戏了。”

他被我的欲迎还拒搞得慌了,忙说,“不会的,不会的。”

“那你是真觉得我傻咯?

”“好姑娘,你就问我问题吧。”

我心里暗暗念道,居然有人的弱点是喜欢回答问题,倒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于是脸上愁云消散,带着恭敬的神色把怀里的宝贝掏了出来。 我将百思不解的地方细细问他,巧到这阵图竟是他和他师父合力所作,我算是问对人了。 而他的讲解也通彻,让我大开眼界,不仅这幅阵图搞懂了,连对理解旁的阵法说不定也有所裨益。

两个正襟危坐的人终于变成了面对面的手舞足蹈。我看他的目光,由最初假装的恭敬,到发自内心的敬佩,只知道自己对阵图的热爱终于是要害了自己了。这种由敬生爱哪里是我能要的,我的丹郎,爱着我恋着我等我回去的丹郎怎么办? 

我的眼中的目光虽然炙热,然而却依然很守本分的避免交接阵图阵旗时的肌肤相亲。就算我的心沦陷了,我也要保持我的圣女形象啊。

章十一 纷繁忧思理还乱

我看着他的目光就要冒出火来,空气里温度直线上升,湖上的微风只是雪上加霜的更添几分暧昧。

 我有些支持不住厚着脸皮盯着人看的罪恶感,解释道,“小女子的耳朵不太好,渡船上太吵,要看着你才可以听清楚”, 说完特有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我就是隔壁张阿三的感觉,欲盖弥彰之心真是路人皆知啊。

他却似乎没有看出来,说,“姑娘也许天生会唇语秘术哦”,说完便用手挡着嘴叽叽咕咕的说了些什么,“你净胡说,我可没有那本事”,说完就发现他的眼角都带着笑,说不出的狡诈,原来他也不信自己说的,只是陪着我一起自欺欺人而已。

转念想到那就证明他已看出我的心意了,心下骇然,若他真是那种风流浪子也就罢了,若是什么良家少男,我这不坑人家嘛。我可没有长袖善舞的天赋,做不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事儿,总有一天我的心会被撕成两半的。

哎呀呀,我这想什么,说不定人家根本没那个意思,于是稳定神情, 像他发出名正言顺的邀请,“掩玉宗每年会举办阵法交流会的,你要不要过来看看,师父那边我跟他说,他会同意的,他总抱怨交流会的质量太低。”,

"姑娘在贵宗的地位不低嘛,这样的事你们大长老也让你做主",

“对我们几个小辈有益处的事儿,师父总是肯的”,我言语中又流露出了对师父的尊敬之情,忽然想到自己笑语看上师父了,突然害怕他意识道自己对他的尊敬之情也会由量变转质变的升华,而我将堕入无底深渊,无法自赎。

 然后又想到如果师父知道自己公事私办的只是想再见他一面的话,非灭了我不可,虽然他舍不得对我施展搜魂大法,面壁思过是少不了的。

章十二 虚意相别探敌情

“好,我一定会去的”, 他望着我的眼睛,回答的很肯定。 

渡船晃晃悠悠的,已经在做靠岸的准备了。

 第一次做渡船这样开心,时间过得这样快,是和丹郎在一起时从没有过得愉悦,丹郎一上渡船就闭目养神,别说跟我说话,我自言自语还平白被瞪。

我有些不舍,但想想也许没多久就会再见面了,眼下还是逃离现场比较好,现在就走的话,也许时间长了也就忘了,下次见面丹郎一定会在旁边的,我只要做小鸟依人状就可以了。

思及此处,我方定下心神,说道,“杜贤兄,此次相逢真令小女子受益匪浅,然而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咱们就此别过,后会有期。”, 说完我还故作潇洒的拱了拱手,真当自己女扮男装的演古装片呢,

其实还有一句怎么也没敢说出口,“我在掩玉宗等你”这种话说出来太容易让人误会了。

“南宫姑娘别急着走啊,姑娘的传送阵不是开启的比我还晚嘛,我们找一茶庄边喝茶边交流修炼心得一起等可好,道别的话时候到了再说也不迟。” 

我与他近在咫尺,他声音里的急促清晰可闻,眼中也发出摄魂的光芒。 这种迷惑心神的功法不是一般只有女修才修炼的嘛,他怎么用到我的身上来,欺负人家神识弱小,太过分了呀。

我终究是不忍拂了他的意径自走掉,也不得不承认,离传送还有好长一段时间,自己一个人肯定无聊透顶。又想如果他就这样让我走了,我便知道一切都是我多想了,后来的一切也就不会发生了。可现在,我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啊。



评论
热度(4)

© 无忧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