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婉传(第三回 章七至章九)

章七 两人相对暧昧生

时间就在闲聊中慢慢度过,一心向道的麻石道友开始和杜三讨论起了如何才能进阶化神进而飞升灵界的故事,听得我胆战心惊,我这结婴还未能成功呢,进阶化神是多么久远的事情,没的想了只会暗自菲薄而已,但又不愿冷场,便大谈特谈对师父李牧有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的敬仰之情。

“南宫姑娘,你莫不是看上师父了吧” 麻石道友又在开我的玩笑。

“是又怎么样,不是全宗的人都知道嘛”,我也笑着泰然应答。

然后陡然意识到自己应该在杜三面前展示和丹郎恩爱无双的,心下一寒,但又不能改口说什么,只是继续笑着,然而感觉面部肌肉僵硬,仿佛画了驱鬼的符纸。

杜三出了茶馆去查看符纸(。。。其实看我就好啦。。。),炼器材料,而麻石道友要去大晋朝去看望他的双修伴侣,先行了一步,就只剩了我一人坐在石桌旁,一时无聊,便又掏出了那套沙米大师的阵旗,细细研究起来。

即使凝神于这套新阵旗的感悟之上,也能感到一道灼热的目光盯着我看。我知道自己认真的模样是美的,怪不得他那样看我。想继续收敛心思感悟阵旗,然而心思已经不凝,只得放下阵旗,微笑的回视他,他似乎才意识到盯着我看不妥的样子讪讪的移了目光,而气氛便一时暧昧了起来。

章八 喜结孽缘冰仙子

"麻道友传送阵的时间到了,他已先行一步, 让我带好",我不愿就这样和他两两相望下去,禀明公事一般的机械的说。

“哦,南宫姑娘,我们也该上路了,一起搭乘渡船过湖去传送阵可好”, 他也回了过神, 神情自若的说。

我想在路上总比和他相对而坐要好的多,急忙起身,重新将阵旗收入怀里,低头潋眉的跟在他身后半步的走,心里却不争气的在想,他长的好高大啊,我们看上去很般配的样子。。

忽然在路边看到尼斯岛的特产, 冰仙子,由数种灵果混合搅拌而制,十分美味可口。

“停下,停下,我要吃那个”,馋虫上来的我也忘了撒娇是多么不合时宜的事情,小手一指,自顾自的遁速已经停下了。

他看似很无奈的也跟着停下来,乖乖的和我一起排队买这种小女子爱吃的甜食。

“你陪我一起吃嘛,很好吃的”,我看着小贩手里的冰仙子,哈喇子都快流了一地,又不知死活的朝他娇笑道。

“我就不必了,身上也没有凡人用的货币了,高阶灵石可怕是吓坏了他”。 他看看旁边的环肥燕瘦,连忙摆摆手说。

 “我买给你好了,又不贵的。你和我一起吃喽,我一个人吃多没劲啊,还惦记着你抢我的。

”他给了我一个谁会跟你抢的眼神,也就由着我买了一个给他,我笑吟吟的看他一个大个子捧了小小的冰仙子,就好象无聊时看凡人的小说中写的林岚看顾小北捧了一个大毛绒玩具般的开心。

章九 十年修得同船渡

渡船并不远,即使边走边吃边看风景,也就一会儿就到了。 

船上两人并肩坐着,我一时有些紧张,长成之后还从未离陌生男子如此之近呢,还是一个风流多情的帅哥,我这次要栽了。 

正胡思乱想呢,听到他问我“南宫姑娘,你适才看什么呢,那么入迷,跟我说说好嘛。”

“阵法啊,你那牛掰师父不是给了我一套阵法嘛,正要好好研究啊,可惜还没有参透呢。看上去又没有什么特别的”,一提这个我就两眼放光,跟夜里的狼眼一样碧绿碧绿的。。。

他被我突然的神光焕发震到了--刚刚还差点晃着他胳膊让他陪着吃冰仙子的小姑娘转眼就变成了吞吃各种阵法的恶狼,谁见着了谁被雷--不过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罢了,金丹第一大修士自然见多识广,何况他师娘伊娃也是一位化神期的怪物,估计在他师父洞府里,一天到晚看着俩天澜神兽般的怪物,就算我是一真狼,他也会镇定下来把我灭了取妖丹炼了吧。。。

“你得到的是哪一个啊,说不定我可以帮你瞧瞧。”我心下喜悦,但却翘着小嘴满面愁云的说,“婉儿本来是有心向杜贤兄请教的,可是你和麻道友的升仙论可吓坏了小女子,现在有些怕你呢,我还是自己想想就好了。”

评论
热度(4)

© 无忧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