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过度关注封闭的心扉

写了一篇文章,随手传给我妈,第一个被注意到的,是发送时间太早,‘怎么不好好睡觉‘blahblah指责一通。(我的反应是:你以为我不想好好睡觉吗?我难道很想失眠吗?不是想好好睡觉就可以睡得着的,我没遗传到你的没心没肺的脾气,生就九曲玲珑心,比比干还多一窍呢,所以想的事情太多,就睡不着了。真的不是故意想少睡的。。。)

很高兴的告诉我妈现在有好多学生找我,意思是我也是三十而立的大人了,得到的回应是,‘那你这么忙,肯定没有时间好好锻炼了,blahblah’

最近很喜欢吹竖笛,录下来发给我妈,回应是,’第一个吹的还是不行啊。‘,顿时兴趣全无。

每一次视频,不是胖了就是瘦了,肯定不可能是刚刚好的。

我也可以理解你的担心完全是出于爱意,可是我的感觉是你怎么这么难伺候啊。怎么我做什么都能挑出毛病啊,为啥你总能给出负面评价啊。为神马为神马?也许你说,给你负面评价是为了让你变得更好,可是我压力真的够大的,真的不需要再在您这找更多压力了。养女儿一定要养一个十全十美的吗?一定要拿我跟电影明星比来比去吗?

你说别的女儿都跟自己多贴心,打电话时间很长,blahblah,可我怎么跟你贴,无论说什么你都能挑出毛病来,我每天活的也很辛苦啊,每天工作完给你打电话是为了让你说我觉也没老实睡,身材又没有好好保持,有没有锻炼吗?每次电话完,我都好像被满满的充满了负能量啊。你说你嘴里说自己女儿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其实心里可美来,我就不理解这个逻辑,难道我逢人就跟别人说,你配不上我爸,但心里觉得美,你可以感觉到我的拳拳爱意吗?

我一说自己很受伤,你就’我就你这么一个孩子,能为你不好嘛,不都是爱你嘛,不爱你就不管你了。‘可是独生子女不是我说的算啊,你不是因为看我太可爱了不要第二个孩子的啊。我巴不得多几个兄弟姐妹分分你的关注啊。我从来没有说你给我做的决定是出于恶意。可是若是我当年嫁了那个某人或是我信了你的话割了双眼皮,我的终生真的会被毁的啊。如果以爱为名义,就可以毁了人的终生吗?

有时候我真觉得我肯定不是您亲生的,是冲话费送的吧。

我承认,大学毕业后我就不和您亲了,电话打的越来越少,但我实在是很难啊。这种事无巨细的关注在你来是你对我的爱,对我来是一张无形的把我嘞的死死的网。为了不受伤害,我除了封闭,别无选择。

你总觉得我还是孩子,还需要你保驾护航,但是你错的离谱啊,现在应该反过来了啊,应该是我做你的知心姐姐啊。 应该是你有什么事情跟我说让我帮忙解决了啊。

哎,不说了,全是心酸全是泪啊。

 

评论(2)
热度(4)

© 无忧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