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不娶--记那一场自虐不可恕的恋爱(1)

我叫司马依萍。那年的我,是完完全全的一只丑小鸭。不要说在小鸭中里挑丑的,就是在丑小鸭中挑丑的,也丑的出类拔萃。那时的我,刚刚从日复一日的准备高考的阴影里走出,哪里知道双眼皮都可以画出来,更不知道有美瞳这种神器。那时的我连爽肤水,眼影和粉底都分不清楚,加之大学以后才开始养父母的长发误学论导致的常年的不超过15cm的短发,好像梳子也木有一个。窈窕淑女,烟视媚行,冰清玉洁,这些形容受欢迎的女子的词语,跟我是完全不搭边的。当年的我,只是凭借着比柳树还细的小腰,届日里挂着妈妈19块钱买的大红大红的裙子,到处招摇。除此,这只丑小鸭便已无看点。


不过偶是很有内秀地。。如果这种内秀可以用各种诡异的数学课上的表现来丈量的。那年的我,还有着成为陈景润,李政道的梦想,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问出来的问题总是千奇百怪,一上数学课就创意波涛汹涌,好比黄河泛滥一样。所以即使木有看点,也会吸引别人的目光,至于那是不是白眼,总是比完全默默无闻,永远不被别人发现要好吧。多年以后,我才知道,这种哗众取宠的做法简直弱爆了。如果当年我乖乖的把嘴巴闭上,之后的诸多自虐行为就不会带来漫长而悠远的模糊的痛苦的回忆。


也许我当年真的丑的惊天地泣鬼神,连我妈妈都看不下去了。当然这可能跟她当年是系花有关,即使偶是中人之资,老往白娘娘那般只应该在传说中出现的蛇精一般的人物旁边一站,也只能是找虐啊。所以说,女生在网上放照片的时候,ps自是不必说,旁边站一个比自己丑的才是王道啊。所以真正聪明的女孩子,自然不会闲着没事绕着系花转,除非是系花偏偏还有一种人格的魅力,而这种人格上的吸引居然盖过了漂亮脸蛋的影响,由于直到现在挑女友的标准还是白富美,黑富美,白穷美,黑穷美,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跟找到真爱的概率也差不多。所以太漂亮的女孩子没有什么闺蜜也是很正常的。然而她是我老妈。。。我有什么办法。。。有谁知道这种跟一个比自己看上去还要年轻漂亮的妈妈一起出门是多么痛苦的事情。所有的人,介绍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长得不像你妈,真是可惜啊。’


按:关于女主的名字,出典于情深深雨蒙蒙,那你就把楼主想的弱爆了,其实出典于楼主每月必然干掉老干妈一瓶。(特此对某闺蜜鸣谢)

 

评论(12)
热度(8)

© 无忧M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