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个孩子

假如我有一个孩子,首先,我会接受它的性别。我再想要一个女儿,也不会给自己的儿子扎蝴蝶结,再想要一个男孩也不会给自己的女儿剪板寸。
假如我有一个孩子,它将可以过自己想要生活。我不会因为自己曾想要一个诺贝尔奖而逼着它苦读数理化,也不会曾经想在球场上叱诧风云而逼着它学足篮排。更不会因为注册会计师可以赚更多的钱,过更舒服的生活而选择它的专业。我所要做的,不过是支持它的选择,告诉它,只要是你想要做的,就要放手去做,这样当自己年华将逝时才不会后悔。
假如我有一个孩子, 我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不能以为自己多活了几多年月,就认为自己是对的,一定一定不能逼孩子认同自己的观点 。要给它阐述自己观点的机会,要学会接受新生事物。要学会接受自己的观点也许是落后的,要承认自己也会犯错。
假如我有一个孩子,我一定不会让它活得像一个checklist,人并没有多大多大就一定不可以谈恋爱,多大多大就一定要领个对象回家报到,多大多大就一定要生孩子,买房子,买车子。我的孩子的将来不应该是一个调理通顺的excel表格,而应是一张空白的宣纸,任它恣意勾画。
假如我有一个孩子,即使我再怎么想把它当作世界的中心,我也找寻生活中其他的乐趣。它将有自己的生活,我要理解它有一天将不把自己的母亲作为生命的全部信赖,将不再苟同我陈旧的观点,将希望我渐渐淡出它的生活,只是在偶尔的少聚中,彼此像朋友一样平等的交谈。
所以,母亲大人,即使你说你像我这么大,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我也不可以要一个孩子,因为我还不可以确信自己可以做到这一切。而我只有等待自己变得成熟一点,再成熟一点,因为我的孩子,一定要是这个世界最幸福的孩子,至少,我自己不能成为它不幸的根源。

评论(24)
热度(287)

© 无忧MM | Powered by LOFTER